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参加《红旗漫卷江西》读书分享会暨红色班级主题研学活动

管理员2023-06-1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走进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611日上午我院红色班级“星火班”(即22级思政三班)全体同学前往南昌市图书馆参加由南昌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朱虹主讲的——江西的红色历史记忆:《红旗漫卷江西》分享会。

  在班级辅导员康柠的带领下星火班全体同学乘坐大巴有序地前往南昌市图书馆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开始之初,每位同学各领一本《红旗漫卷江西》捧在手里仔细研读。紧接着朱虹教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红旗漫卷江西》这本书的大致内容,为我们展现了江西这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的独特优势。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江西这片红色沃土地上发生的红色历史故事以及所拥有的十大红色文旅基因库,并且从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名片、保护红色文物、发展红色旅游、加强红色宣传、讲好红色故事、提升红色培训和赓续红色血脉等八个方面,就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探索红色资源与党性教育相结合的“江西模式”,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分享其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虹教授在活动现场与青年代表深度互动,对他们的问题和疑惑,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在青年学子们的积极提问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红土圣地江西,承载着中国革命的苦难与辉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悟历史厚重,赓续红色基因具有重要意义。活动过后,星火班级全体同学一致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红色资源、学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蔡艺 图/蔡艺 审核/康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