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在青春之声中自爱,重视心理健康 ——马院心理健康工作部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管理员2023-06-14251

  5月25日是我国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其谐音为“我爱我”,意为当代青年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我的存在价值,乐观自信,能用尊重、信任、友爱、宽容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只有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为呵护大学生心理健康,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部于515日至525日开展了以“在青春之声中自爱,重视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朗诵、发布视频等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度,让同学们在交流中提升感情,营造出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今后就业生涯、社会压力的抗压能力,懂得体验和感受生活的美好,为同学们心理素质的完善提供了正确的指导。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进一步理解了“爱自己”,懂得了如何为他人着想,明白了站在别人的角度为人处事的重要性。

  以下是本次活动的获奖选手:

一等奖:22法学一班陈起鸿

二等奖:22法学一班舒晨芊,22思政一班贺敏之,22思政三班王萍

三等奖:22法学一班陶春运,22思政四班杨童苏,22思政四班周慧亭,22思政一班罗莹,22思政一班程陈吉祥

  我院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建设全校师生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环境,引导学生形成健康乐观、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文/钟小凡 周程   /周夏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