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双师同堂”:院长携手青年教师同讲一堂思政课

管理员2024-03-25111

为深入持续推进我院思政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2024年3月19日晚上,院长文道贵教授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巫小玲一起,“双师同堂”为23电子信息工程专科1班和23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1班的同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两位教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展开。文教授从现代化和近代化的概念入手,着重讲授了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历史背景、基本内涵和政策支撑,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看法。巫小玲老师重点讲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巫老师讲到也正是历史条件的多样性决定了道路选择的多样性,使得不同地区探索出自己的现代化道路。而中国式的现代化是吸收一切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鲜明特色,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

“双师同堂”教学改革旨在落实江西省“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的要求,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同时,对于指导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有着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

(图/文 邱霞  审核/文道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