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企合作

校党委副书记蓝贤发带队赴德兴市职业中专学校 开展拓岗调研活动

管理员2024-01-25441

为进一步推进法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两校间的联系与合作。2024年1月19日,冒着寒冷的冬雨,校党委副书记蓝贤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道贵、公安司法大类考试题库建设项目负责人刘德彰、法学系主任龚三妹等一行赴德兴市职业中专学校开展访企拓岗、毕业生就业及合作事宜调研活动。

蓝贤发一行参观了德兴市职业中专学校的校园、校舍,仔细了解了该校的校情、法学类专业开办情况及其对师资的需求;详细询问了职业中专学生升学与就业去向情况;并与该校程双书记、刘校长等探讨了深化双方合作的问题。

程双书记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职业中专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职业教育师资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之中。他表示,德兴职业中专目前思政教师队伍人才缺口较大,欢迎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毕业生来校实习、实践,符合要求的可以应聘教师。他期待双方有进一步的合作。

蓝贤发副书记表示,通过此次拓企访岗与调研,全面了解了德兴职业中专的师资需求和学生升学情况。他欢迎德兴中专的同学升学报考我校。

双方还就德兴职业中专与我校深化合作、职教高考公安司法大类考试题库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一是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二是加强南应师学生队伍建设,以提高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三是共同促进毕业生就业与升学工作,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升学率;四是共同提高职教高考公安司法大类考试题库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赴德兴市职业中专调研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之旅。通过交流,深入了解了职业中专的教育教学现状和趋势以及对师资的需求,探讨了不同层面职业教育未来合作的方向和领域,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积累了经验。

(图文/龚三妹 审核/文道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