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八次学生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3-11-10115

2023119日,为扎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巩固学生方面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工作效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次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婷主持,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参加。

本次会议首先由学生科就近期工作进行梳理:一、关于奖助学金的评选,评定要站得住脚,经得起查;要及时关注学生动态,摸清思想,学生反馈情况要及时解决。二、关于值班问题,值班当天值班辅导员必须住校、必须下寝、必须有闸机记录以及值班记录。三、关于学生周日晚点到形式,老生班级每月开展线下班会不得少于一次,新生班级每月开展线下班会不得少于两次,开展线下班会要用心设计、用爱教育、不得敷衍了事。四、关于辅导员技能大赛,主要分四大板块,近期将举行第一板块底数观、相关政策、国家方针等,请大家做好准备。五、关于大学生门诊以及学平险相关政策,请各位辅导员为学生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会议各专、兼职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就近期工作内遇到的问题进行发言并讨论。

最后,李婷就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一、抓统筹,做到守10,主抓安全稳定。二、教育引领,做学生的引路人,在思想上培养学生独立思考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三、抓管理,强化学风建设,狠抓安全教育管理。四、抓服务,想学生所想、解决学生所难、了解学生需求、增强服务意识。五、就业帮扶,关注贫困生就业意向、提供个性化就业指导、推荐优质岗位就业信息、持续跟踪辅导。

(图文/康柠 审核/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