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3-11-03113

  2023年111日,为扎实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巩固学生方面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工作效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七次学生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欣康主持,学院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张书记就近期需重点关注的各项学生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扎实做好学生奖助贷工作台账,对班级民主评议小组人选、助学金名额、助学金选举结果等,要做到经得住查、站得住脚、做的到位。二、对于新困生工作要细心、耐心、交心。谈心谈话记录要全、辅导员工作手册要实,加强与新困生的交流。三、近期寝室矛盾频发,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把寝室长选好、用好。四、充分利用党建带团建,把活动搞起来、让人员动起来,活动报道详实起来。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常态化。六、近期在学生安全稳定方面,偶有投诉事件发生,辅导员要注意舆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对于学生管理方面,第一要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第二要加强学生管理,第三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最后,辅导员依次对张书记的发言进行探讨,并对本班相应情况进行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