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建设会议

管理员2023-04-12218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规范和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12下午13:30,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项建设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主持。

  会上,副院长卢林保带头领读了《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五起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知》,通过文件中的案例警示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师德师风防线。

  随后,全体教职工进行师德师风宣誓。在思政教师熊嘉瑶的带领下,老师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 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国守法、以德育人;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 奋发进取...”铮铮誓言表达了我院教师对教书育人的执着追求。

  会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强调展开师德师风专项活动的必要性,师德师风建设是教育领域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关键着力点,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抓关键,树立正确观念,明确责任,遵循规律,团结协作,言传身教,做学生学习的好榜样。三是抓学习,注重师德师风宣传,教师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教德并重,务求实效,强化监督,长效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机制,保障学院事业稳定发展。

  院长文道贵指出,思政教师身上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全体教师要提高责任意识,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保密承诺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