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行忠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管理员2023-04-12245

  为深入了解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情况,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411日上午9:00,副校长郑行忠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学院建设发展工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宣传部副部长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围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工作、党的建设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平安校园建设、学院规章制度等六个方面展开专题汇报。院长文道贵就学院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运行、新老教师“传帮带”、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学校相关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及辅导员向校领导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展开汇报,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的发展提供了建议。

    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副校长郑行忠一行从学校政策解读、思政课程建设、人才引进、学校网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最后,郑行忠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虽建院时间不长,但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基础、有活力、有前景。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提高政治站位,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建设的强头堡,要有责任意识,为成为标杆学院而努力;二是加强团队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共同建设学院;三是做好新老教师“传帮带”,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土味特色”科研建设,打造特色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