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团委活动

我与法律同行,不负青春韶华

管理员2022-12-02340

为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活动精神,营造我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时效性,提高同学们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于2022122日,我校组织法学专业的学生到每个班级进行法律知识宣讲。

宣讲人首先用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再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接着,理论联系实际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偷外卖、偷快递、打架斗殴的后果,以及诚信考试的法律法规;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法制宣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增强了同学们遵纪守法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加强了思想道德建设。“明法于心,守法于行”,让我们一起学法、知法、懂法、用法,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学习者、严格遵守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