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团委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管理员2023-03-06418

  根据“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伟大旗帜,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意开展学习雷锋活动,以向同学们宣传雷锋精神。

  活动内容为1.传承雷锋精神。 在朋友圈分享有关雷锋的名言,连续分享5天完成后将5天分享内容截图制成一张图片并上传。2.歌颂雷锋精神。 用格子信纸写一篇主题为“雷锋精神永存心间”的文章,字数不少于800字。 在活动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成员带好了垃圾袋、手套、扫把等工具,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支部成员们分别在马院教室、工作室、办公室等进行打扫。大家积极劳动、相互配合,在实际行动中诠释雷锋精神,为我院学生做出榜样。



  活动要求为1、同学们扫码进群并记得时刻关注群里消息。2、活动参与形式为在朋友圈打卡五天有关弘扬雷锋精神的语录。完成后把包含五天打卡记录的截图制成一张长图发到群相册。3、截图要显示日期。朋友圈的分享不能设置分组,截图备注好班级姓名学号,否则不予加分。4、活动开始于三月五日,截图上传截止时间为三月九日晚上十点,逾期不作数。5、在信纸的第一页的右上角标注姓名、班级、学号6、工作人员进行收集并整理。

  我院青年充分利用朋友圈这个新兴媒体来宣传雷锋语录,向身边的人积极传播雷锋精神。号召大家向雷锋学习,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雷锋精神”弘扬与传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学们参与这次活动,将深刻理解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校园的精神风貌将不断提升。弘扬了雷锋精神,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世界。宣传了雷锋精神,鼓励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多做好事、实事,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自私对己,无私为人”,以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我院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了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让同学们立足身边,弘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篇章,展现了新时代马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