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我校思政教师参加南昌市青年讲师团巡讲

管理员2022-04-08445

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共青团南昌市委组织成立“南昌市青年讲师团”,并进一步组织“南昌市青年讲师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巡讲团”,在全市广泛启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年讲师团巡讲活动。我校思政教师、思政教研室主任张丹被选为巡讲团成员之一。

1月6日,在共青团南昌市委、红谷滩区委的组织和带领下,张丹老师来到红谷滩区凤凰城上海外国语学校进行宣讲,学校团委副书记盛常春同志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为宣讲工作提供了全力支持。

此次宣讲主题为“时间的力量”,寓意为百年奋斗的伟大进程和光辉成就,宣讲内容包含忆往昔、看今朝、经验智慧和未来可期四个单元。宣讲对象为上海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学生。张丹老师从时代变迁在生活中的体现进入宣讲主题,用鲜活的照片和朴实的话语向同学们展现了百年来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方面的显著变化,用深入浅出的表述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党和人民在百年奋斗中的艰辛与智慧,并将奋斗的经验凝炼为团结的力量、自主创造的智慧、合作共赢的战略三个内容。

宣讲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他们为艰难的革命和建设感动不已,为新时代的发展与进步欢欣鼓舞。同学们还踊跃地参与宣讲互动,宣讲礼堂不时爆发出同学们的欢笑声。

盛书记对此次宣讲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这次宣讲非常成功,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宣讲内容突显了全会对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总结,宣讲形式很好的契合了初中孩子的心理特点和认识水平。同时,盛书记同张老师还就中学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经验进行了交流,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有机会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