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线上线下相得益彰 思政教学展露新姿

管理员2022-04-07415

受疫情影响,我校教学工作进入线上线下并行阶段。为了适应新的工作形势,保障和提升教学效果,教师们群策群力,拓展教学资源,创新工作方法。思政教研室教学教研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线上教学、线上听课、师生座谈、线上研讨、教师学习与培训都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

4月6日,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线上研讨与座谈。研讨活动中,教师们就如何提高师生互动质量、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档案的完善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李璐瑶老师分享了如何设计课堂讨论问题的经验,李建红老师介绍了如何激励学生参与课堂教学及讨论的方法,龚文婷老师对学生自主学习同线上教学的结合提出了重要的思考。座谈中,教师们也对线上教学的困难进行梳理分析,并结合当前教学形势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展开了深入讨论。教师们还积极参与线上听课,不断在听课中学习有益经验,改进混合式教学。此后,教师们也开展了所在教学班的师生座谈,和青年大学生们讨论新形势下思政课学习中的困难与收获。

每周五下午,教师们还会准时参加“周末理论大讲堂”学习,跟随国内优秀专家教授钻研理论要点,攻克理论难关。4月8日,“周末理论大讲堂” 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熙国教授带领学习,孙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伟大创造及其世界意义”专题进行理论指导,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所体现的创造性、科学性及优越性。此外教师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雨课堂”平台《主动应变、攻坚克难---全国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实质等效教学模式对话交流》线上学习,认识了“雨课堂”的学习功能,也就此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探索如何将所学运用于思政课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