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读懂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张欣康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管理员2024-03-27128

为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4年325日,学院书记张欣康“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为2023级电子商务专科1班和2023级商务英语专科1班讲授了一堂极具国际视野和中国特色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欣康结合中国特色和国际发展大势,从展现新图景,创造新形态”“拥抱新机遇,无畏新挑战”“锚定新目标,铸就新伟业”三大板块,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实现途径张欣康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千百年实践中探索的、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出的必由之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的道路,这条路将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新的选择,对于推进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通过此次形势政策课,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渴望为新时代发展交出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答卷。

(图/胡琛  文/邱霞   审核/张欣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