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副校长郑行忠带队赴宜春市访企拓岗

管理员2023-04-15253

为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14日,副校长郑行忠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法学教研室主任、党政办公室主任一行分别前往宜春市的鸿韵律师事务所和华晟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学专业访企拓岗作,鸿韵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坚律师,华晟律师事务所主任易惠新律师及律所其他领导参与了接待和洽谈。

李坚主任围绕律所发展历程、党建建所、业务范围、行业位置、核心优势、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法律人才市场业态和高校法学人才培养等提出了见解。易惠新主任围绕下一步如何对学生培养及行业热点问题作了分析,并对学生未来就业的定位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座谈会上,郑行忠分别介绍了我校发展定位、办学特色、教学改革举措、学校的专业优势、师资队伍、学生毕业情况等,提出了“千岗千师引进校”计划,希望与企业建立“校-企-师-岗”联动机制,发挥好行业企业人才“课程参谋、实习导师、就业助手”角色,进而实现访企拓岗长效化。

本次访企拓岗,还分别与鸿韵律师事务所和华晟律师事务所签定了合作协议,新建了实习就业基地并挂牌,聘请了鸿韵律师事务所陈平宜、施远涛、袁小红,华晟律师事务所易惠新、郭春雷、郑力杰六名资深律师担任校外导师。校企双方就下一步派遣实习生、提供岗位、律师来校参与毕业论文指导、提供真实法律案例用于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制定了规程。

  江西鸿韵律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系司法部表彰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鸿韵坚持以党建引领专业化、团队化、规模化发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社会各界保驾护航。鸿韵注重自身建设,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业务范围涵盖经济合同、金融、刑事、行政、人身损害赔偿、房地产与建设工程、企业改制及破产清算、上市公司法律事务等领域。鸿韵人正放飞理想、发挥专长,朝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作出努力。

  江西华晟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7月,是经江西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律师事务所,业务服务包括婚姻家庭、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劳动争议、刑事辩护、企业常年法律顾问等。目前已进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破产管理人名录,为三级管理人。是中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在全市范围内已经逐步具备了初步影响。现有执业律师21人,多数律师具有为政府、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或工作的经历,在法律和商业领域具备了丰富的实务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