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团委活动

感悟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团日活动

管理员2023-04-04508

  2023年3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代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的带领下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举行悼念仪式。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学子时刻铭记先烈为祖国解放事业而献身的英勇事迹,学习烈士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带领着团员代表怀着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追忆,站在方志敏纪念碑前默哀致敬。随后以桂光泽副书记为代表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这代表的是后辈的对前人的无上崇仰,是当代青年对英雄先烈的深情告慰。之后大家紧握右拳,在革命先烈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团誓词。这声声誓言代表着全体团员不忘初心、为美好青春不断奋斗的决心。随后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详细了解了方志敏光荣璀璨的一生,感悟方志敏烈士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的同时,也培养赤诚火热的爱国主义思想。

  此次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方志敏烈士崇高的爱国精神,懂得了如何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坚定了全体师生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也使得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大历史责任。他们立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砥砺自己品行,为国家的和平、稳定、富强、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