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队伍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管理员2022-04-14618

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在我市发生以来,学生工作队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防控工作安排,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月15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我校辅导员群分别发布了《2022年疫情防控方案》《关于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通知》,在学生工作队伍中迅速拉响了疫情防控的警报。广大学生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用实际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抗“疫”工作的“责任人”、青年学生的“贴心人”。

各位辅导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坚持每天通过班级群,关心问候学生,及时传达防控政策与方法,传达学校的关心与关爱,摸排学生身心状况,回应学生关切,做好数据整理与上报。

在学生工作处的倡导下,各位辅导员迅速研判学生身心状况,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健康与法制”主题教育云班会、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大学生对传染病防治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我校学生在疫情期间增强健康与法制意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处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团体践行雷锋精神,利用“学雷锋”主题月活动,发动我校青年学子利用手机、相机将校园身边发生的“雷锋行为”记录下来,并书写“三行情诗”向雷锋同志致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生工作处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疫情防疫中的积极作用,将防疫攻坚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强化疫情期间的思想引导,夯实打赢疫情防控的思想基础。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疫情终将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