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党旗飘扬战疫情 堡垒坚固筑防线

管理员2022-03-24669

为积极响应省教工委文件《关于在从快从速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我校在校园封闭管理之日发起《致全校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倡议书》号召,3月22日又发出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活动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建引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战斗力,编织防疫网,将战“疫”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全体党员用“站出来、冲上去、顶得住”的精神,擦亮胸前的党徽,集结在党旗下,争做疫情防控的先锋队、带头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所有党员都把它当成了锤炼自己党性的“主阵地”。学校各级党组织攻坚克难、敢做善成,筑成了一座座疫情防控的“桥头堡”。

一个党员 就是一面旗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在倡议书中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全体党员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勇做疫情防控的“带头人”。要带头弘扬身先士卒的鲜明品格,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困难面前不低头,在学校防疫工作第一线当先锋、打头阵。

在学校封闭管理的统筹安排下,许多教职员工成为“逆行者”,舍小家顾大家迎难而上,在不同岗位上演绎着一个个最美抗“疫”故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龙犇,和同为高校教师的妻子连日来坚守在各自学校的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身边人人称赞的防疫“夫妻档”。

3月15日凌晨三时许,龙犇在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后,便简单地收拾行李火速返校。他每天休息不到5小时,碰到连夜做核酸的情况甚至一夜无眠,用强大的责任和意志力坚守岗位十余天,在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物资筹备运输、防疫物资发放等抗“疫”一线不懈坚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我是一名共产党党员,应当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每位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有所呼,我有所应。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像龙犇这样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教职员工,他们每天都把大量的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协调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上,一天到头忙得团团转,才换来了整个校园的平和有序和朗朗书声。

一个支部 就是一座堡垒

全校所有党总支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坚持以党建引领防控工作,将党支部建在防疫一线,做到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防疫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隐患排查方面,学校各党支部积极行动,开展信息摸排,推进联防联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在各类保障上,中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机关第一、第二支部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保障,严格执行错峰用餐方案,认真落实线上授课解决方案,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等。

艺术与体育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多措并举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艺术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叶海涛刚刚结束一场手术,便主动请缨带病坚守一线,风里来雨里去做表率、争先锋。全体党员教师、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冲在抗疫一线,同心战疫,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全院722名师生的平安。

3月15日凌晨三点,当防疫的集结号角吹响,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艺术与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叶海涛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奔赴一线,从白天奋战到黑夜,没有丝毫懈怠。组织并引导学生从宿舍排好队依次下楼去做核酸检测的采样,党员教师带头走上一线,各司其职,协调工作部署,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经过七天共168小时的努力,艺术与体育学院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第四轮工作全部完成,做到了“全员检测,不漏一人”。

疫情无情,党员先行,树起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旗帜。党建引领,支部带头,打造战“疫”时刻最坚强的堡垒。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先锋、树党旗、筑堡垒,立足岗位、层层动员、多措并举,全体师生党员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用实际行动护一道门,守一校人,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校园战“疫”最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