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工作

党建带团建,让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管理员2023-11-26564

11月23日-11月25日,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开展的以“沿着总书记足迹,赣鄱大地看巨变”为主题的赴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光辉历史,重温井冈山革命精神,学院派出12名学生,院党总支书记张欣康担任领队,院学工科康柠、团委胡琛、第二支部书记吴昱杉参与活动。


在本次赴井冈山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中,师生先后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群、八角楼、茅坪镇源头村、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旧址、小井红军烈士墓等地进行参观学习。


教师党员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在小井红军烈士墓,院党总支书记张欣康对团员们说:我们要学习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烈士们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尊严,毫不犹豫地投身到革命事业中,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英雄史诗。正是这种坚定的爱国主义信仰,支撑着他们在艰苦的斗争中不屈不挠、英勇斗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要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国家的命运与个人的前途紧密相连,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通过结对共建大大加强了党支部与团支部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扬了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员带团员的引领作用,实现了党团工作共建共促共发展。

(图/校宣传部 文/吴昱杉 审/张欣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