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团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学团建设 > 学生工作

我院开展“心理问题教育”活动

管理员2023-05-05175

  为贯彻学校精神,加强我院建设,让学生进一步增进对自己的了解,解决在成长、学习上的诸多困惑,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感情,让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保障学生度过愉悦的大学生活,各班级在424日到428日召开了“心理问题教育”主题活动

  总的来说,本次“心理问题教育”主题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无论是从活动本身,包括策划以及活动的进行,还是从活动之后的反思与感悟来看,此次活动的开展都是切实有效的,活动上辅导员就如何面对成绩不佳的状况、如何提高学习成绩、如何做好考前复习、如何判断心理是否正常以及远离心理困扰等方面给学生适当的指导,针对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利用课后时间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挫折的价值,调整应对挫折的心态等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了深度交流。

 此次“心理问题教育”主题活动的召开,不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心理保健知识,促进了学生对和谐人际关系的认识,锤炼了学生的抗挫折能力,掌握了自我释放、自我减压的方法,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幸福快乐中学习、成长。在健康活动的影响下,校风班风充满正向能量,提升学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