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年致辞

管理员2023-01-161204

迎新春,唱未来,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篇章

尊敬的全体老师、全体同学们:

何其有幸,年岁并进。满载丰获的虎年即将告别我们徐徐远去,充满希望的兔年已着我们款款而来。值此辞旧迎新的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大力支持学院发展的学校党委、行政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向爱岗敬业、辛勤育人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始终关注学院进步的学生家长,向青春勃发、努力向上向善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中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生活幸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学习和教育不断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思政教育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获得校领导和全校学生的肯定和认可。

过去的一年,面对开学期间复杂的疫情形势,我院全体教职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力投入抗疫战斗中,校园内外守望相助,牢牢守护校园的坚强防线。并且我院全体专职教师在主动承担抗疫志愿者的同时,依然坚守课堂,克服重重困难,线下线上混合式创新教学,坚决不让学生落下一门课,一堂课。疫情期间,全院教职工始终是初心如磐,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崇高敬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

全体教职工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始终践行“德行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忠实履行培养合格人才、创新教研方法、推进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发展的职能,积极参与全省、全校教学竞赛,积极参与全省全院晒课、思政一线课堂、课件制作大赛等各项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在学校党委的精心指导及支持下,重点突出党建引领的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引领,进行综合改革建设。在教学方面,一是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努力探索“问题式专题化”教学改革,三是完善改革教学评价体系,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前行

2023年,是新的起点,我们将继往开来,带领全院师生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基于过去一年的成绩,我们将继续秉持“深化改革,突破创新”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党建、行政、教学等方面工作的整改以及落实。除此之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颁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通知,紧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锚定2025年学校教学评估,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改革,推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全体师生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兴奋的状态,最主动的姿态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与要义,听从党组织的号召,紧跟党组织的步伐,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评估工作。以新思想为燃料,以新战略目标为指导,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持续不断完善与开拓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力求在求真务实上做好、做精、做实。

回望峥嵘岁月,我们肩负重担,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蓄势待发,扬帆奋进。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以及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扬华夏之文明,融合新年之朝气,树德育人,培根铸魂。响应新时代的号召,肩负国家使命,携手共进,风雨同舟,共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美好未来!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        长:文道贵

              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主持工作)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