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管理员2023-04-29356

4月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员、副校长郑行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院长文道贵、副院长卢林保和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桂光泽宣贯了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晓娥同志的讲话。强调学院主题教育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需要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努力把主题教育工作做好。为了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顺利推进,学院将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开展基层调查调研时,及时发现并解决具体工作中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推进。

文道贵就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指出,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主题学习;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继续推进学院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教师队伍要形成优良的教风学风、工作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院教育教学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卢林保从个人教学副院长、思政教师、班主任三个角色做了表态发言。

郑行忠指出,马院此次主题教育动员会是“动了脑、入了地、起了步”,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此次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同时对学院党员参与热情、活动氛围营造和方案制定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郑行忠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的桥头堡、排头兵,要走在前列,提高政治积极性,抓实抓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方面担负着重要使命。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桂光泽 图/李婷 审/桂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