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管理员2023-03-311312

2023年3月31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迈上台阶来到方志敏烈士纪念碑前向英烈鞠躬默哀,以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为代表上前为人民英雄方志敏同志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人民英雄方志敏雕塑前,在烈士英魂的见证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而又响亮的宣誓声在空中久久回响。


仪式结束后,大家前往参观了方志敏烈士纪念馆。馆中陈列的大量资料、文献,让方志敏烈士的英勇奋斗史如史诗般展现在在场的所有人眼前。在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纪念馆、瞻仰方志敏烈士遗像、回顾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与革命事迹,深切感受到方志敏同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无私伟大的奉献精神,感悟着革命烈士伟大的情怀,体会到了革命岁月的艰辛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更加深刻地明白作为党员的责任所在,将时刻缅怀先烈,继往开来,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牢记党和人民殷切期望,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坚定报国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工作、甘于奉献,用责任与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