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建活动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

管理员2023-03-15759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赣组字【2023】1号)工作要求,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指示。在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的基础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同意,于3月15日12:30在1507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婷主持,参会人员有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思政教师张丹、陈敏华等8位党员同志。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坦诚胸襟,正视问题,听取意见,改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做得好的要肯定,存在的问题要正视,做到“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敞开思想,不护短,不遮掩,坦诚相见。要求老师们发言客观公正,不带个人情绪,批评要坦诚,帮助要真诚,建议要中肯。

会前,班子成员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认真进行了总结,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反思和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婷汇报了202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并通报查摆了学院存在的问题情况。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主动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在场8名党员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相互警醒,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的目的。

党总支副书记桂光泽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召开组织生活会时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加深对党内组织成员的了解,促进作风转变,加强监督、增进团结,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能力,为打造学院特色党建贡献力量。

最后,在场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刘德彰同志和李婷同志获得5个“优秀”票数,在场同志为两位优秀党员鼓掌表示祝贺。此次组织生活会在一片和谐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