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师教学 > 教学科研

学习同行智慧 展现独特风格 ——我省高校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教学展示

管理员2022-05-091000

5月8日下午,南昌航空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省内高校思政课教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备课主题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问题式专题化”教学展示。

备课会由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江光亮校长主持,由西安工程大学郭松博士进行教学示范,由南昌航空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及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四位老师进行教学展示,由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进行教学点评和指导。备课会上,专家教师们展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独到的教育风格,受与会教师们的广泛好评。

其中,郭松博士以说课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思政课的理论性与教育性,并多种教学方法灵活运用于教学各个阶段,引导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和学习的主体。王炳林教授鼓励思政教师要多做理论研究,并指导教师们教学中要抓重点,讲故事,使思政理论课变得有深度又有趣味。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张丹老师也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张老师以精心设计问题引导学生不断思考理论同现实的重要联系,思维缜密,语言凝练,呈现了一堂高质量、高水平的思想政治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