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专题部署平安校园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管理员2022-03-311007

3月29日,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共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2年度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晨,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郭宇,校长助理郑行忠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陶其辉主持。

保卫处主要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通知》和《关于印发2022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五个任务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稳定意识和能力,切实预防和减少各类诈骗案件发生。同时,总结汇报2021年度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考核情况,并对学校以往的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指出当下需要加强的工作以及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主要任务。

 陶其辉指出,通过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2021年度我校在疫情防控、综治维稳、消防安全、交通整治和校园秩序、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整体形势良好。在今年的工作中,我校将加强宣传贯彻实施《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度平安学院建设目标考核细则》,抓好全年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落实,积极打造建设和谐平安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通过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等,来建构具有思想吸引力和政治凝聚力的、系统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师生员工的纪律观念。

崔晨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认识、抓落实。要在工作中树立“坚决不出大事,力争不出小事”的全局意识,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二要抓基层、打基础。要做到深入基层、走进师生,“抓早、抓小、不丢分”。三要抓重点、排隐患。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抓好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源头预防和化解各种矛盾,做到防患于未然。四要建队伍、造声势。要建立以党员骨干为主的思想建设队伍、以辅导员为主的管理队伍、以宣传部和通讯员为主的宣传队伍、以保卫处和学生会为主的防范管理队伍。希望2022年的综治维稳工作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不推不拖,形成做好稳定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后,与会人员签订《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度平安学院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2022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状》。